子泫

〔凰帝·后宫传〕·一

-撸了一段。


一.

“禀报陛下,苏哲苏先生觐见。”

“宣。”


室内暗香氤氲,帘幔低垂。书格前,女帝一手执卷,凝眉思忖。女子雪肤凝脂,一袭朱红长裙委地,华贵衣料上隐约闪着金色暗纹,外罩水红缎绣氅衣,广袖流纹繁复精美。腰间锦带紧束,杀出盈盈纤腰和流畅线条。


悄然进殿半晌,已凝视她背影良久的梅长苏有些出神,还是慢慢躬身行礼道:“草民苏哲,参见陛下。”


如水裙裾流动,女帝微微侧身,抬头淡淡看他一眼,道:“免礼。”


“是。”梅长苏敛衽垂手,立在原地,目光默默落在她委地的红裙上,又转向案头上批阅过的一叠奏折。看清后他眸色愈深,呼吸略微凌乱几分。


女帝耳朵却微微一动。她看他一眼,慢慢踱回书案前,振袖坐下,似笑非笑问道:“苏先生还有什么事情要说?”

说罢她又挑了挑眉,语气淡淡嘲讽:

“先生一路为我出谋划策,助我登上至尊之位,我心存感激…”

“可许你丞相高位,你不要,封你护国公,你不要,许你自由行走回归江湖,你也不要——”

女子低低一笑,语气森凉:“敢问阁下,留在这金陵深宫,帝王身侧,究竟,还想要什么?”


听出她话中机锋凛冽,梅长苏脸色微白,抬头望向她美艳绝伦的脸——

那长眉弧度凛冽,那眼眸明亮烁烁如刀锋,眼尾晕出的一点红,又平添几分煞气绝艳。淡红色娇艳如花的唇,还噙着似笑非笑。


这般张扬又极具侵略性的美,如同一柄淬毒寒芒凛冽的锋刃,轻轻搁在他颈上。而他,避无可避。

梅长苏闭了闭眼。

再睁眼时,眸光黝暗,声音微凉:“苏某听说,最近陛下命礼部张榜,甄选天下德才兼备之士?”

霓凰挑眉,不明白他为何突有此问,淡淡道:“是。一来,部分人才应朝廷急需,二来,剩余人才充进地方……”


梅长苏却微微躬身,打断她,眼底隐约寒光烁烁:“陛下可知,礼部已经在筹备陛下后宫人选甄选事宜。”


霓凰瞟了瞟眼底下的折子,漫不经心道:“是,今晨礼部尚书的折子。不知这跟阁下又有什么关系。”


梅长苏挺直了背脊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抬手行礼,毫不闪避地直视她的眼睛,语出惊人:“苏哲,请求成为陛下后宫的第一人。”


“你……”霓凰先是一怔,后又忽地扬声一笑。她挥袖起身,一边用目光肆意地上下打量他,一边慢慢走近。


男子立于当中,白衣如雪,身段颀长,清俊眉宇如画,风度清冷华贵。一双清澹澹的眸子不悲不喜,不卑不亢地迎视她的目光。


霓凰站在他面前,唇边的笑意淡了些,语调慢而冷:“麒麟才子,江左梅郎,不要荣华富贵和天地辽阔,却甘愿屈身进这巍巍深宫,委身于我?”

梅长苏不语,只是垂下了密密长睫,手在袖下慢慢攥紧。

她脚步停在他面前。染了朱红寇丹的纤纤玉指,点在他雪白衣襟上,用力一拉,梅长苏就被拉下和她平齐对视。朱红广袖漫如流水,一截雪白如玉的手臂伸出,轻轻环上了他僵硬的脖颈。

女帝倾身俯近他耳畔,幽香缭绕间,她红唇微启,几乎贴在他肌肤上,声音暧昧又微凉:

“既然苏先生这么有诚意,那么今晚就准备,侍寝吧。”

说罢,她擒住他下巴,迎着他怔忪目光,飞快在他苍白唇角落下一吻,随即毫不留恋地将他当胸一推,就大笑着转身,拂袖离去。


梅长苏一个趔趄,俊脸苍白地捂着胸口,怔怔然站在原地看着她离去,身体竟在微微颤抖,心底疼痛绵绵密密如跗骨之蛆。她幽冷而淡的香气似乎还停留在身侧,丝丝缕缕渗入他的鼻端,穿越数十年时光,从未曾变过。


在宫人噤若寒蝉的目光里,他站直身体,理了理衣襟,目光淡淡又冷冷,周身又重新萦绕起生人勿近的清冷气场。


——这次我既回来了,就再也不会离开你。

——你恨我也好,爱我也好,总归,这个后宫,是我做主。


-TBC











评论(50)
热度(22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© 子泫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