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泫

【殊凰/苏凰】之〔宗主夫人〕-[十三]

-高甜预警!

-作者要忍不住发糖了!!!没错!!就是现在!!

*友情提醒:

  觉得影响后续剧情推进的亲们可以当做番外来看。因为作者自己想要甜甜甜就写了,没怎么注意前后逻辑啥的,bug什么的不要介意,这章纯粹就是用来甜的。


〔十三〕-


第二日。

霓凰病了。

她昏睡的时候,蔺晨诊过脉,说是无甚大碍,只是夜里染了风寒,加上旧疾未愈的缘故。


话间,霓凰醒了。她发着高烧,两眼红红,水雾濛濛。乌黑的青丝披散,雪白泛红的小脸埋在黑发间,加上病中的娇懒神情,简直像变了一个人。


梅长苏也像变了一个人。

霓凰一醒,他就罕见地把围观的众人都撵了出去,连床边帷帐都放下来,把霓凰遮的严严实实,不准任何人进门窥探。给霓凰诊完脉开了药就被梅长苏轰出去的蔺晨气的横眉竖眼。

门外一伙人摸不着头脑。

穆姑娘…呃,这夫人病了吧,还情有可原。可宗主这是哪一出儿啊……


房内,人被梅长苏赶得干净,只剩飞流还站在一旁,睁着纯真无辜的大眼睛一眨一眨看着他。


飞流……


梅长苏斟酌了下,冲着门外叫了声:“甄平!”


“属下在!”甄平得得进来。


梅长苏摸摸飞流的头,温柔地说:“飞流乖,让甄平带你去买五缘坊的桂花糖糕和山楂糖球……”


飞流眼神一亮,拍手雀跃。


“……带回来给穆姐姐吃。”


飞流神色一垮,一脸“苏哥哥你逗我”的茫然,旁边甄平噗一声没憋住笑。


梅长苏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,改口正色道:

“咳…买两份,飞流一份,穆姐姐一份——快去快回哦。”


飞流高兴的点头,扯着甄平就往门外走。


人终于都散了,梅长苏舒了口气,端起桌上药碗,走到床边,轻轻掀开床帐。


霓凰裹着两层厚厚的被子,眼底水汪汪的,抿着粉唇,缩在床的角落里,晕晕沉沉,看起来可怜兮兮。


梅长苏顿时怜惜又心疼,端着药在床边柔声抚慰:“霓凰,过来喝药好不好?”


霓凰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,泪汪汪软绵绵地看了他一眼,带着鼻音道:“…不好。”


梅长苏被她那一眼看的身子都一酥,心里却甜滋滋的——他的小霓凰还是没变。


“咳咳,霓凰要乖,喝了药病就好了,病好了就不会难受了,听话好不好?”


霓凰神色有些犹豫,想了一下,还是仰头拒绝他:“那也不要…”


梅长苏却坐在床边,一副悠然有余的样子,向霓凰晃了晃碗:“喝了药就能吃桂花糖糕,怎么样?”


“……好吧。”霓凰抿了抿唇,磨磨蹭蹭不甘不愿地凑近,苦着张漂亮的小脸。


梅宗主微微一笑,将调羹递到霓凰唇边。


——可以毫不夸张地说,现如今,世上没有人能比梅长苏更了解霓凰。别说吃穿用度,就连她生病什么样儿,梅长苏都清清楚楚。


霓凰病了的样子,当时在金陵小圈子里还有个美称——“病美人”。谁也想不到,平时叱咤风云的穆家小郡主生病之后,娇娇软软,能活生生甜死人。


小霓凰受伤流血,从不会哭闹。但是只要生病发烧,人就活脱脱变了,烧一退,就清醒了,可自己病中干了什么却压根儿不记得。

从小到大,这个秘密知道的人寥寥无几。因为小霓凰身子好,不常生病,偶尔生次病也是在穆王府里由穆王妃亲手照料着。可府里的人知道,病中的小霓凰只要一撒娇,连穆王爷都得拍着胸脯说,女儿就是要天上的星星也给她摘下来。


后来到了金陵,霓凰一直健康的很,直到有一次。

那是一个大冬日里,寒冬腊月,林殊萧景琰出去玩,带着霓凰一起,三人在西郊一个冰冻的野湖上玩野了,林殊和萧景琰你推我搡地比起武来,霓凰在一旁跳着喊:“林殊哥哥加油!”“水牛哥哥加油!”

“林…!啊!”

“噗通”一声,霓凰掉进了冰窟窿里。


林殊和萧景琰吓得魂飞魄散,两人手忙脚乱把霓凰捞上来,林殊脱下自己披风外套裹住直哆嗦的霓凰,萧景琰也急急忙忙脱下衣服披在霓凰身上,林殊抱起霓凰就往穆王府里跑。


虽说没受什么伤,霓凰还是冻生病了。林燮知道后很是狠罚了林殊一番,还差人备礼向穆府表示了歉意。穆家却很大度,倒不是说不心疼女儿,只是这小郡主三天两头上房揭瓦,穆府的人都纷纷表示已经习惯了。


林殊就是偷偷在霓凰生病探望时,知道了这个秘密。

当病了的小霓凰嘤嘤嘤往他怀里钻的时候,林少帅当即表示自己有些懵。他还从来没见过霓凰……呃……这个娇柔软萌的样子呢。

生病的小霓凰会缠着他撒娇,一边软软糯糯带着哭音叫“林殊哥哥”,一边往他怀里拱。

心上人在怀,还无所顾忌的动来动去,血气方刚的少帅当时就招架不住喷鼻血了。林小殊用了很大的自制力,忍得很煎熬,才控制住自己没有变成禽兽。


自知道以后,林殊就将这个秘密捂得死紧,拦住了所有来看望霓凰的大小伙子们。

开玩笑,他的小丫头,那么美,病了那么勾人,怎么能让别人看见?怎么能?少帅心里如是想。


过了十几年,这一点上,她没变,他也没变——

他的霓凰,这样美,怎么能让别人看见?怎么能?梅宗主心里如是想。


梅宗主还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,这边霓凰刚抿了抿药汤,就把碗一推:“好苦!”


梅长苏回神稳住药碗,无奈又好笑地把打算躲进被里的霓凰往自己怀里一拉,语气宠溺:“小凰儿又不听哥哥的话……”


话一出,梅长苏一怔,眼底神色变幻。


霓凰倒在他怀里,烧的脸蛋红扑扑的,睁着水灵灵的眼睛,喃喃笑道,“咦,林殊哥哥,你来看我了……”


梅长苏低头,笑容微涩,道:“霓凰,我是梅长苏……”


“骗人,你明明是林殊哥哥!林殊哥哥最爱捉弄人了……”霓凰噘嘴打断他,不满地揪住他的衣领晃来晃去。


梅长苏无奈一笑,忍不住伸手捏捏她的脸颊,叹息道:“你这小丫头,生病了反倒什么都清楚了……”


“父亲没在王府门口蹲你么……”霓凰疲倦地半阖上眼,手还紧紧抓着他的衣领。


“蹲了,我从后门院墙翻进来的。”


“后院有巡逻的恶犬呢……”


梅长苏笑,“你忘了,上次我来就已经和它们混熟了……”


看她快睡着了,伸手探了探她额上温度,梅长苏神色一沉,轻轻推醒霓凰,柔声道:“乖,先把药喝了再睡,啊。”


霓凰揉揉眼,坐起身来,朦朦胧胧地看着梅长苏,样子像有几百年没见到他。半晌,水灵灵的眼睛忽然一红,啪嗒啪嗒掉下泪来,

“我好想你,林殊哥哥,”她猛扑进梅长苏怀里,抽搭着说:“不要离开霓凰了好不好…”


梅长苏浑身一震,眼里漫上一层雾气,有些颤抖地拥住霓凰,喉结动了半天,却难受的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抽泣了一会儿,霓凰从他怀里挣出来,目光空落落的透过他,有些迷茫地喃喃:“……我忘了,梅岭的雪那么冷……林殊哥哥,又能在哪儿呢?”


梅长苏眼眶发热,一颗心又酸又疼,一把将他的小姑娘抱紧:

“我在这儿,我就在这儿,陪着小凰儿,哪也不去。”

霓凰眼睛笑得弯弯:“好…那你可不能再骗我了……”


其实她根本看不清眼前的人是什么模样。

可是他的感觉,他的一举一动,潜意识里都让她本能地去信任和依赖。她知道,身边这个人,这个温暖的怀抱,永永远远不会把她推开,永永远远可以无条件地让她依靠和撒娇……


梅长苏平复下情绪,拍拍怀里的人:“霓凰,来,先把药喝了……”


霓凰烧的迷糊了,支起身搂住梅长苏的脖子,娇懒地挂在他颈上,用鼻子蹭蹭梅长苏的脸,呢喃软语道:“药苦,林殊哥哥喂我喝。”


她的脸近在咫尺,鼻尖还拂在他脸侧,女子独特的香气无孔不入地往他身体里钻。


梅长苏脑袋一大,知道自己招架不住了。


那时他还是个十几岁的毛头小子,天不怕地不怕,就怕霓凰不跟他亲近。对心爱的小姑娘,他自然是想着法子亲近。霓凰生病,就是他的良机。


所以林殊照顾病中的小霓凰是这样的:

“药好苦,我不要喝。”小霓凰撒娇。

“乖,我来喂你…”林殊沙哑着声音,喝下一口,不由分说地捧起小霓凰的脸,吻住她的唇,将药汤一点一点渡过去……

“林殊哥哥,还是苦。”喝完药,小霓凰瘪着嘴,脸蛋红扑扑的。

“唔……”脸红的少帅挠挠头,端起一旁的桂花糖糕,拈起一块递到霓凰唇边,“诺,这个甜。”

小霓凰歪歪头,声音软软甜甜:“这个也要林殊哥哥喂!”说罢扑上去啃了一口林殊的唇。

幸福来得太突然,少帅望望天,脸更红了……

……


现在梅宗主的脸就和当年是林少帅时一样红。

霓凰病里显然回到了年少时候,丝毫不顾忌他的僵硬,在他怀里动来动去。可现在的霓凰已经不是当年那个未长开的小姑娘,多年军旅生涯将她体形塑造的身段窈窕,凹凸有致,柔软时不时蹭到梅长苏,他就一阵僵硬。


一别十三年,他在金陵时碍于重重危机四伏,一直都没有和霓凰有过太过亲密的举动。可以说,十几年都没有和异性有过亲密接触的梅宗主,现在正忍受着霓凰不自知的要命撩拨。


霓凰烧的难受了,想寻一处清凉,手不知不觉沿着脖子伸进他的胸口衣领。


梅长苏呼吸一窒,按住她的手,揽住她的腰将她按在怀里,阻止她动来动去。霓凰乖乖不动了,伏在男子宽阔的胸膛里,还紧紧抱着他的腰。


梅长苏摇头,宠溺的叹气。


当年就是把小丫头惯坏了,导致她每次生病都对他各种撒娇,上下其手。其实每次也是他自讨苦吃,把小霓凰教坏了,又舍不得不来看她,也舍不得凶她不让她乱动,只能自己忍着小丫头各种撩拨。她一会儿摸摸他的唇角,一会儿把手伸进他衣领到处乱摸,一会儿又病的难受,趴在他耳边软软哼哼,撩的他一阵一阵起战栗。

她以为她的林殊哥哥是什么好人吗?

只不过是自制力强些罢了。

——每天回府还要浇两桶冷水的少帅表示很心塞。


当然现在的梅长苏也好不到哪里去。

作为一个男人,没反应当然是,不,可,能,的。

尤其是霓凰还在眨着水雾弥漫的眼睛,软软绵绵地撒娇,一脸的“要!林!殊!哥!哥!喂!”。


梅宗主终于端起了那碗药。

他深呼吸了一下。

他仰头喝下一口。

他凑近霓凰的脸,喉结一动——把药咽下去了。

然后他极其温柔地对呆呆的霓凰说:“林殊哥哥已经喝了,现在轮到小凰儿了。”


说罢把药往霓凰面前一放。


霓凰有些懵地捧起药,在他鼓励的眼神下,苦着脸,把药一口一口喝完了,一脸“总觉得有什么不对但又说不上来是什么”的表情。


梅长苏松了口气。


“哈哈哈哈哈!笑死我了……”

门突然被猛地推开,蔺晨不知被谁一把推进来,捂着肚子笑得直不起腰来。

“长苏啊……咱男人可不能怂…诶你们拉我干什么!!”


梅长苏眼疾手快把霓凰用被子一裹,眼色阴沉地看着蔺晨又被拖出去了。


飞流好奇地探进脑袋,甄平进门,把糕点飞快地放在桌子上,出去关门的时候又把飞流拎走了。


梅长苏起身去拿了糖糕,掂了掂还温热着,回身把帐子一掀,霓凰已经窝成一团睡着了。


梅长苏失笑,俯身给她盖好被子,又爱怜地捏捏她的脸,起身时犹豫了一下,摸摸她的头发,还是低头,慢慢在她额头印下一吻。


我知道明天醒来你又会忘记一切,但那又怎么样呢?

我们的故事,我记得就好。

我会用一生的时间,慢慢地讲给你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啊哦,权衡半天,还是把喂药吻戏删掉了💔

第二次删吻戏表示心好累。然而总觉得吻戏嘛还是要慎重再慎重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小剧场:

啦啦啦,让我们来采访一下林少帅。

Q1:你怎么知道霓凰病好了会忘记自己干了啥?


林殊:咳咳,那天早上我照例去看她,没想到她已经退烧了……


少年萧景琰(面无表情):那天小殊笑着凑近霓凰的脸,想偷个香,结果被霓凰一拳砸了个熊猫眼。


林殊:萧,景,琰!!


Q2:咳咳,既然霓凰生病的事是秘密,“病美人”又是怎么传出去的?


林殊(沉默):……第二年我跟父帅出征平北乱,临行前特地交代景琰帮我看好霓凰。


少年萧景琰:………是你自己没说清楚。


林殊(咬牙切齿):可我也没叫你带病中的霓凰到演武场上去!那儿可都!是!人!


少年萧景琰(脸微红):小霓凰和我撒娇,说她病好了,让我带她出去玩,(她那么可爱),我一时没忍住……


林殊(阴沉):她病好没好你就不会用手试试温度?!


少年萧景琰(大惊失色脸红):那怎么行!你交待过不能让男的碰霓凰一根手指头,又何况是头呢?


林殊(一巴掌捂脸上):真是…木头萧景琰啊……

——


评论(34)
热度(1104)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关于我

© 子泫 | Powered by LOFTER